繼上次轟轟烈烈的《美食一級戰區!系列》我念念不忘的第五市場,

至今還未革命成功!最近雖開始了梅雨季,但依舊沒有將我熱情的心澆熄,

微涼的天真是適合大快朵頤一番!你知道嗎? 這裡隨便一間都是20年以上的老店!

走啦~看什麼看!我們繼續革命去!

 

▼台中的肉圓真的很多,但麥喵卻從未嘗試過!

肉圓在各地作法都不同,像南部是清蒸而北部是油炸,

夾在中間的台中剛好一半,兩者都有!麥喵小時候在台南可是吃肉圓長大的(?

所以對肉圓有所堅持!先不管什麼蒸還是炸,外皮都不能太厚,因為會影響整體口感,

再來內餡的肉必須新鮮,不能是口感不扎實的肉,這樣可是會大大扣分!

來吧!我就來嘗嘗看你們家的肉圓有沒有合格!

 

▼點了肉圓和丸子湯,偷偷說這是麥喵最愛的組合之一,因為有內行人才知道的喝湯小撇步

肉圓大約拳頭大小,不算大價格也普通,上面撒上香菜和蒜泥,增加香氣!

看起來實在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,一切都是那麼的普通呀!(攤手

 

▼看我咬一口,表皮的厚度適中,配上鹹甜的醬汁爽口,蒜泥算是當配的恰恰好,

不會搶了肉圓的風采還提香不少,幫肉圓加了一些分!但是內餡的肉讓我有些失望,

雖是後腿肉,但有些筋沒有處理好,導致在口中的口感差了些,

不然我覺得其餘都還算不錯的!口味有像台南的肉圓~

 

 

▼再來丸子湯用的是樸實常見的豬肉丸子,Q彈有嚼勁,配上東泉辣醬果然更好吃了ヽ(●´∀`●)ノ

只能說東泉辣醬萬萬歲~(誤 抱歉重點歪掉了!我不是要推銷東泉唷~只是我很喜歡這個搭配啦~

湯底的口味偏清淡,白蘿蔔的清甜只有一些些,喝起來實在有些單薄!

這個時候!!!!麥喵就要教各位重口味的小吃貨們~新喝法 (不是加東泉 不要誤會喔XD

 

 

 

▼江江江江~~~(自帶音效

就是將肉圓的醬汁加入丸子湯中,鹹甜滋味加上蒜泥,超級夠味!就算洗腎我還是要這樣喝!(誤

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方式,但是僅限這種口味的醬汁,如果是炸肉圓的醬汁,我就不會這樣做

(太可怕了啦XDD 誰會這樣喝?

★店家資訊:

店名:古味清蒸肉圓

地址: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2號

營業時間:10:00-21:00

 

再來這間【王家豆花店】,在市場內也開了30多年了!

不只有冷豆花,還有熱豆花供客人選擇,不少死忠顧客也是從小吃到大,

跟老闆聊天就像朋友一樣!如此親切又愉快~

但除了豆花還有一樣東西,讓麥喵我十分好奇的啦!讓我們進去裏頭瞧瞧吧!(ノ>ω<)ノ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▼有看到麻?你沒看錯!豆花店也有賣饅頭~

不過他們並沒有做任何的宣傳,每日限量供應,完全賣給熟客的!

老闆笑嘻嘻地說著,饅頭也做了10年多了,也是有死忠粉絲呢~

 

▼這一顆顆饅頭排排站,上面滿滿的南瓜,除了南瓜還有芋頭跟堅果口味,

走的是養生健康,微微香甜的氣味,卻不會讓人厭惡!

既然看到了,怎麼能錯過剛出爐的饅頭? 當然買!!!

 

▼饅頭一顆20元,但是大小真的很嚇人!!我很少見到那麼大顆的饅頭呀!

當你以為饅頭只有外圍有南瓜絲在裝逼,那你就錯了!!!大錯特錯!

 

 

▼人家真材實料的!用真心在做饅頭呀!!每一口都有南瓜~真心不騙阿d(`・∀・)b

濕潤的饅頭不需要配水,單吃就很讚,女生根本吃不完一整顆!!

 

 

 

不對~我們不是來吃豆花的嗎?

我不小心重點誤了啦(つд⊂)

回來回來~我們來看看他們的豆花表現如何吧~

 

 

▼豆花的香氣不錯,入口時的口感綿密,糖水是用二砂糖煮出,

所以甜味並不會太膩,反而是清甜爽口,珍珠大小是中間值,軟但不會爛,

沒有什麼甜味,不知道是否是沒入味還是完全沒有用糖熬煮,

整體上並沒有比饅頭更令我印像深刻!老闆~你要不要轉行賣饅頭呀(開玩笑的啦~

 

 

★店家資訊:

店名:王家豆花

地址: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50-3號

營業時間:7:30-17:30

 

 

▼再來這間,太多小吃貨推推了~那麥喵我就來吃吃看!告訴你們麥喵可是吃香菇肉羹長大的!(又來

沒再騙啦~小時候真的最喜歡吃我家旁邊的香菇肉羹!到現在還是覺得無人可比啊!

看看這個人潮,我就要看看你有多厲害!!能讓民眾冒雨也要吃?!

▼價格不便宜,顏色偏淡,也沒有特別的香氣!

但是能看到滿滿的筍絲和肉羹,不過….香菇本人呢?我等等來找找

 

 

▼摁...翻完只看到薄薄的香菇紙,OK FINE!這個肉看起來算有誠意,我就試試看!

有彈性,但沒有第三市場的【小鮮肉赤肉羹】好吃,我不是故意比較阿~只是人要比較才會成長!

人家的肉羹真的很認真,後腿肉新鮮又香甜,你們都賣這個價錢了…. (´・_・`)

口味也偏清淡..我不知道怎麼救了!我知道老闆很親切這樣!其他不好說!

我只能說我可能買到失望了吧…好啦!民眾口味都不一樣啊~沒關係!我下次再找找其他的!

 

哈哈哈~美食的戰爭是沒有結束的一天滴!做好覺悟吧!

我們今天先到這裡~但我沒有投降喔!給我等著~我下次再來雪恥(・ω´・ )

告辭~~! 

 

謝謝你們的觀看~~我們下次見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讚唷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arrow
arrow

    麥麥喵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